為台灣經濟奮鬥

台灣車輛公司十多年來,累積了顧客的肯定、行銷通路、管理人才等重要資源,但是在過去也積習了一些必須大力改革及勇於創新的難題,所以台灣車輛新的經營團隊以誠信積極帶領同仁同心協力、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共同致力創新及改善。

在國內穩定製造與市場實力後,未來台灣車輛將強化國際行銷,爭取國際市場標案,將台灣造車產業推廣至國際 – Think Globally, Work Locally.

我們提供優良的產品與服務,贏得顧客信賴,創造公司利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引進國外電聯車整體設計及測試之能力,未來能在國內自行發展車輛設計、製造與測試並逐步建立維修技術。建立與國外關鍵系統廠商長期合作之夥伴關係,奠定往後提升國家產業之其他技術陸續引進的基礎。零組件逐步國產化,陸續將車輛組裝零組件生產之技術引進,使國內各相關廠商能自行生產,提升整體零組件製造能力。提升車輛在地化維修能力,除維修技術外,相關耗材由國內廠商自行生產,故障時維修所需儀器、設備及備品等由國內廠商生產提供。台灣車輛的使命為國車國造,提升整體產業鏈。

國車國造則台灣軌道產業在國內即可獲取較國外經濟實惠之軌道車輛、相關產品及及時售後服務,大大提升車輛可靠度與運能。此外,由於國內許多軌道車輛製造所需求之零組件,例如車廂有鋼體零配件製造、空調機、充電機、門板、玻璃、座椅、扶手、行李架、燈具、旅客資訊系統(PISC)軟硬體、漆料等這麼多材料與配備,所以國車國造可帶動無限大的國內供應鏈之商機,這就是台車要為台灣經濟奮鬥的目標。

台灣車輛致力提升國內整體軌道產業品質,未來將建立軌道工業技術人才培育中心,廣納軌道產業學術及技術人才,依國內外資料進行研究提升國內產業水準,落實學術與產業無縫接軌,讓台灣產業競爭力躍上國際。進軍國際市場,行銷國際及爭取國際市場標案– Think Globally, Work Locally.